伏斯·萝达
独孤城吟游诗人学院肄业学员
 

《【DBH】卫城 Acropolis (Chapter.2)》

前文:Chapter.1

Notes:

*偏康纳中心,警探组、720000亲情向,非典型马康。

Warning:

*本章含血腥暴力内容。

*关于一些比较复杂和难以理解的叙述,可参考汉克·安德森警督的简单粗暴版总结。

*本章主警探组。(tag不合适请告诉我!)

---------------------  

Chapter.2 RK900

 

  弗勒警监的电话第一百次打破了汉克·安德森警督的休息日——真的,从11月那场该死的仿生人革命以后他加起来休息过几天?1天半?汉克揉着他没来得及梳洗的头发接了电话,他用尽所有自制力才没在看到杰弗里名字的瞬间挂掉它。康纳正在餐厅给相扑准备水和狗粮,见怪不怪地听着汉克在电视旁边冲自己的手机大骂脏字。

  “去他妈的!你手底下的人除了我都死透了吗?啊?”

  “嗯,行,你知道吗,就算有人今天要给底特律投核弹也不关我事,老子要休息!仿生人怎么了?我大学的时候连该死的微软办公软件操作考试都过不了,然后你他妈让我管了两个月机器人的案子!”

  “……你敢让他一个人去试试,能换一招吗?操你的。等我半个小时。”

  他恶狠狠地挂了电话,康纳站起来,一只手揉着相扑的大脑袋,同时让相扑舔他的另一只手。“我很抱歉你‘躺在沙发上看一整天球赛重播’的假期愿望泡汤了,汉克,”他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显得真诚,“其实你也可以让我自己去,你知道他们只是需要我去完成一些专门对仿生人的技术性工作。”

  “行,我不去然后等着他们把一堆撕成碎片的零件寄给我,告诉我这是你,真棒。”汉克哼了口气,胡子跟着他的脸部肌肉不停晃动。

  “没你想的那么严重,我也有能力保护自己。”康纳和相扑对了个眼神,然后到厨房的水池洗掉手上的唾液和狗毛。汉克叹口气,认命地回屋换衣服。康纳擦干手后也回了自己的卧室——原本是柯尔的房间,汉克在五周前把这个积灰了许久的房间大扫除了一番,然后宣告了康纳对这个房间的使用权,理由是“不想半夜上厕所的时候看见一个该死的机器人坐在客厅里发光”。

  康纳走过床头柜,一一扫描过桌上的几张照片:相扑的超近距离大头照、汉克康纳和相扑的臭脸合照、还有柯尔的大头照。他感到满足和平静。然后他打开衣橱,在毛衣外面罩上了汉克有点偏大的黑色羽绒外套。

  “好了没?”汉克走进来的时候康纳正把汉克买给他的深红色围巾绕到脖子上——一件圣诞礼物。他们没时间过圣诞节,但汉克还是想办法给康纳网购了条围巾,下单了以后他才想起来这好像是康纳过的第一个圣诞节,然后这件事就莫名其妙地多了点仪式感。物流因为大批仿生人劳动力的流失和交通瘫痪慢得出奇,圣诞礼物变成了新年礼物,不过至少汉克不用被逼着看到有人在美国最北边的冬天还整天露着惨白的脖子了——就算是个机器人也不行。

  “我们走吧。”康纳冲他点头,他整个人都陷在围巾和羽绒服的包裹里,就像个准备去上课的高中生。“我收到了最新的案件进展,”他额角闪起黄光,“弗勒警监要我们直接去第一案发地点……噢。”

  汉克注意到康纳的脸有点僵硬,附带以慢频率的眨眼——这通常意味着他对某件事感到不太舒服。“哪?”他皱着眉问。

  “……模控生命总部大楼。”

  

  

   

  “你们公司到现在才被炸,我很惊讶。”

  “恕我直言,这笑话不太好笑,警督。”模控生命的安保主任艾弗雷德·奎恩跟在汉克身边,同时不自觉地瞥了一眼走在他们旁边的RK800,“这对我们的公司财产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害,同时还会危害到我们的知识产权。”

  “嗯,我懂,你们差点被自己生产的产品给干掉,然后还在那说什么‘知识产权’。”汉克撇撇嘴,看着模控生命一楼大厅满屋乱窜的警察。“人员伤亡呢?”

  “暂时没有任何人……和仿生人的伤亡,爆炸发生在上班时间以前,值班的安保人员也都在监控室。”  

  “爆炸区域在哪?”

  “地下45-49楼都受到了影响,爆炸来源暂时不明。”

  “那是相当一部分未出厂仿生人的仓库所在地。”康纳在旁边补充,他感觉奎恩以略带敌意的眼神地瞪了他一眼。

  “噢。”汉克挑挑眉。这就有意思了。

  接着他听到一个极度惹人厌烦的声音,盖文·李德摆弄着一叠文件朝他们走过来。“16个贮存未出厂仿生人的仓库被波及了,”盖文指着其中几张草草打印出来的现场照片,都是些被炸成废墟的房间,建筑的骨架露在外面,太平间存尸冰柜一样的储物柜烂成一团,露出大堆严重损毁的人造四肢和人造躯干,汉克觉得一阵恶心,“我们的人数了数,一个仓库少说上千个这样的塑料玩意。”

   “‘没有仿生人的伤亡’?”汉克回头盯着艾弗雷德·奎恩主任。

  “未出厂的仿生人因定性困难暂未被赋予公民权,警督。”他的语气听着理直气壮。

  “嗯,所以赶紧趁这个时候想办法处理处理,挺机灵的?”汉克瞪着奎恩,奎恩也瞪着他。

  “嘿,少干站着,过来帮我点忙。”盖文插嘴道。

  “轮不到你来命令我,把信息给我,哪里帮忙我自己会判断。”汉克说。

  “没叫你,只是借你的塑料用用,我们有重大发现。”盖文·李德边说话边挤眉弄眼,汉克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语气诡异得很,他直觉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嘿,芭比,过来给你看点好东西。”他像招呼一只狗一样朝康纳招手。

  “把你那张臭嘴放干净点。”汉克伸手把康纳往后挡了挡。他转过头看着奎恩:“给我一份详细的损毁报告,坏了多少、怎么坏的、坏到什么程度都给我记上,少耍点花招。”接着汉克又指派了几个警员去做校对和复查,然后他才转向盖文,后者脸上正带着他最反感的那种恶心笑容。

  “什么发现?”汉克问,压着自己的脾气。

  “看了就知道了。”盖文耸了耸肩。

  汉克还想再说点什么,却感觉康纳在旁边拽了一下他的袖子。“请带路吧,李德警探。”他听见康纳说。

  

  

  

  他们跟着盖文来到地下49楼。鉴于RK800-60号的事件,汉克和康纳对这地方都没什么太好的印象。现在这边也成了一片狼藉,爆炸的痕迹到处都是,警员们正来来去去地忙着拍照和取证。

  “就这。”盖文带他们来到走廊最尽头的一个房间,这里的损毁程度相对其他地方并不算严重,可能与爆炸中心有一段距离。汉克注意了一下门口的牌号——没有牌号,只有一段“无关人士禁入”的说明文字,门的下部连着电子锁部分都烧毁了,里面的空间漆黑一片,正往外冒着零星的红光和蓝光,映在盖文·李德那张一看就不怀好意的脸上。真棒,看起来真正常。汉克在心里骂。他把康纳拉到自己身后,然后吞了口唾沫,率先开门进去。

  他真希望自己从来没进来过。

  汉克事先在心里预设了一些场景,他准备好了应对自己或许会看到的最坏的东西——成堆的仿生人尸体,连着冒火花的机械臂,肢体、零件到处散落,沼泽一样的蓝血盖住整个地面——不然还能怎样呢?他是个在警局干了几十年的老鸟,不会因为这些就冲出去呕吐或者掉眼泪,他可以处理好,甚至可以在结束后马上进食一个汉堡。而真正出现在他眼前的这些——和他想的确实差不多,但他没准备好面对这个,他自认永远、也没法准备好面对这个——

  那些成堆的、笼罩在靛蓝血液里的仿生人尸体,四肢扭曲,眼神空洞,完整或不完整,全都属于特定的一个型号,包裹在完全相同的制服里面,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康纳的脸。

  汉克呆站在原地,他无法做出反应。这超现实的地狱场景强行把他拽进另一场死亡里面,他抱着柯尔,那些鲜红的血液渗进他的指缝和指甲,下一秒被白布盖住的柯尔离他远去,而他再也没法洗掉指缝里的血——然后那些血变成了蓝色,时光场景倒退又前进,倒在他面前的变成了康纳、无数的康纳……天,康纳。

  他这才如梦初醒般地猛地转过头,康纳无声无息地站在他身侧,与尸体们完全相同的面孔以微小的幅度扭曲着,仿佛他正在试图理解眼前的一切,LED的红光在他额角格外刺眼。

  操。

  汉克下意识的反应是去遮康纳的眼睛,但他心知肚明这屁用没有,于是他推康纳的肩膀,箍住他的脸颊,强迫他不去看这些东西,强迫他从这个空间离开。康纳被他推得一个踉跄,好像他那引以为傲的运动功能完全瘫痪。汉克只好抓住康纳两边的肩膀撑住他,然后连拉带拽地把他带出那个房间。

  “操他妈的盖文·李德!我要杀了他!那个狗娘养的王八蛋滚哪去了?!”汉克狠狠用脚踢上身后的门,他毫不怀疑自己会在下次见到盖文的时候送他几根断掉的骨头,但现在他没空管那些了——他低头看着康纳,他从刚刚开始就一声不吭,额角的红光令人不安地持续闪烁。“嘿,没事了,小子,”汉克动作轻柔地把他带到一旁的座椅上让他坐下来,然后半蹲在他面前,摩擦着他的上臂,“康纳?拜托,跟我说句话。”

  他感觉大概过了一个世纪康纳才有了点反应。他抬起头,眼神逐渐聚焦,仿佛这才意识到汉克的存在,然后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突然扭曲起来,他微微张嘴,发出一声介于痛哭和求救之间的声音——叫着汉克的名字,汉克觉得自己的胃被扯成了一团。

  “老天啊,”他把康纳的脑袋搂进怀里,不停用手掌摩擦他的后背,他发现自己下意识就用了那种安慰孩子的方式,“没事,我在呢,我在这呢。”

  “汉克。”康纳小声重复,好像在确认什么东西,他的手攀上来,轻轻抓住了汉克的外套。

  “嘿,”他拍着康纳的后背,“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你能试着深呼吸吗?像这样——”汉克做了几次示范,他感觉到康纳在他胸口点了点头,然后他放开他,看着康纳按照他示范的节奏开始大口吸气呼气。他的动作比人类刻意一些,毕竟仿生人其实并不需要这个。但这个方法好像意外地有效,康纳的LED灯在几轮深呼吸过后慢慢稳定在了黄色,汉克总算松了口气。

  “这里怎么了?警督?”克里斯走过来,八成是听见了刚刚来自汉克的破口大骂,然后他看见坐在椅子上状态明显不正常的康纳,他瞪起眼睛:“……操,你看见那个了?康纳你还好吗?”

  “他妈的不好,”汉克咬牙切齿地说,“告诉天杀的盖文·李德,下次再让我看见就是他的死期。”

  “天啊,我应该提前跟你们说一下的,我们发现的时候也差点吓死。”克里斯抓了抓头发。

  “谢谢你的关心,米勒警官,”康纳开口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了很多,“汉克,我好多了,抱歉刚刚给你……造成麻烦。”

  “行吧,你还是少说两句吧,”汉克直起身,“准备回家了,今天我们提前下班,克里斯你去和大家说一声。”

  “哦…哦。”

  “不行。”康纳沉默了一会说。

  汉克皱起眉:“什么?”

  “李德警探有一定的道理,”康纳又摆出那副正襟危坐的模样,用两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膝盖,“如此大量的…RK800型仿生人集中出现在这里,是非常不合理的,而且这处空间并未出现在我内置的模控生命建筑图内。”

  “所以你什么意思,你还想继续调查?”汉克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正确。我认为这处规划外仓库是理清整个案件的关键。”康纳试图站起来,又被汉克重新按回座位上。

  “你觉得在看过你那副模样以后我还会让你再进那间屋子?想都别想。”

  “根据刚刚的自检结果,我现在的系统已经恢复稳定了,”康纳抬起头,“而且我认为你对这件事的理解有一定偏差,我会出现这种状态并非仅仅是因为眼前事物带来的冲击。”

  “你他妈都吓成那样了!你想让我觉得是因为什么?!”汉克朝他吼。仿生人的脑回路是什么鬼?

  “RK800型号……并不是简单的量产型。”康纳继续自己的陈述。“就一般的仿生人而言,受不确定性原理*的支配,在核心组件制造的即时演算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造成显著的个体差异,这一点类似人脑在物理结构上的个体差异,不同个体间的性格行为的不同也来源于此。而我们——”他在说到这个词的时候停顿了一下,“RK800型号是不同的,不仅仅是组成身体的各类生物组件,我们的核心组件拥有高度的一致性,模控生命花费了大量成本将这种一致性精确到了亚原子级别,同时我们还共享云端记忆储存空间,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任务执行的连续性。”

  汉克的表情随着他每说一句话而越发扭曲,康纳抿抿嘴,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把自己此时的感受定性为无奈。“简单来讲,你可以这样理解,所有的RK800都是,我们共享相同的意识。”他掏出口袋里的硬币,让它在手背上来回滚动。

  行吧,汉克还是不明白,他瞪着眼的模样就像在看一个外星人。

  “所以,”克里斯突然插了话,他边说边走近他们两个,“这跟那个房间里所有康纳的核心组件都被破坏掉有关系吗?”汉克猛地回头瞪着他,显然把这位刚毕业的新晋警员也归为他脑子里的外星人那一类。过了一秒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这话里的信息。

  “核心组件被破坏?”

  “正确。”康纳语气平板地回应,“警督你刚才可能没来得及仔细观察,这间仓库内共计59台RK800型仿生人,无论最初损毁原因是什么,所有RK800的额头处都有类似枪伤的伤口,显然是有人蓄意而为,房间内的大量釱液也并非全部来源于这次爆炸造成的损坏,而是核心组件破坏所造成的。”

  “操,这个我明白了,”汉克皱起鼻子,“就是说有人进去打爆了他们每一个的脑袋?!即使他们早就已经死了?”

  “是的。”

  “耶稣基督,”他吸了口气,“为了什么?”

  “我想我们可以初步推测为与奎恩先生所说的知识产权有关。”

  “这就是你为什么吓得动都动不了?”

  “那不是‘惊吓’,警督。”康纳不太高兴地强调。“我只是在处理信息,事实上,即使核心组件被破坏,但残余的部分仍可进行极其有限的局部运算,虽然那微弱到完全不可察觉,但由于我们之间的特殊联系,我可以感觉到那些东西。”

  汉克睁大眼睛:“你是说……”

  “康纳们在向我传达信息,”康纳笃定无疑地总结道,说罢他站起身,脱掉外套,摘下围巾,右手则牢牢攥着那枚25分的硬币,“我必须进去。”

  

  

  

  “我知道这场景对你们来说会造成精神上的不适,所以我建议你们留在外面。”康纳在再次推门进入前对汉克和克里斯说。

  “想都别想,”汉克气哼哼地回他,接着他拍拍克里斯的肩膀,“你先回去吧,这里的事暂时别告诉其他人。”

  然后康纳推开了门。

  即使尽可能做足了心理准备,而且之前已经看过一次,但汉克必须承认,他还是没办法应对这个。但康纳——这个混蛋机器人,他死也不相信关于“处理信息”的那一套说法,他从两个月前第一次见到康纳开始就从来没见过他这么脆弱和失控的模样——他现在必须得为了康纳坚强起来。于是他跟着走进去,看着康纳一步步走进其他康纳们的尸体堆中间。这场景真他妈像个地狱。如克里斯所说,每具尸体的脑门上都有个黑洞洞的枪口。总共有多少个来着?汉克回想着康纳的话——喔,59个,59个死了的康纳,每个都是他,上帝啊。

  唯一活着的那个康纳正寻找着什么,他仔细扫描每具尸体,不时需要用手拨开叠在上方的躯体,然后发出肉体相触的诡异声响。他能够清楚读取到每个康纳的损毁原因,它们争先恐后地跳到他的系统可视化界面上——机体过热、釱液流失过多、核心组件破坏、重要生物组件损坏、重要生物组件损坏、釱液流失过多、釱液流失过多。他最后在房间角落处的一具尸体前站定,那尸体安静地靠在墙壁上,双眼低垂,额头上有大片凹凸不平的缺口。康纳开始扫描。

  [型号:RK800-313-248-317-01

  损毁原因:核心组件破坏

  损毁原因分析:重复的硬物冲撞所致,95%以上概率为压力值过大导致的自毁]

  “噢,是你呀。”康纳很轻很轻地说,然后他蹲下来,将拿着硬币的右手与尸体的左手十指相扣,同时将自己的额头轻柔地抵上那个残破不堪的额头,他闭上眼睛。

  “这不是我的那枚。”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然后他睁开眼,看着面前镜子里映着的自己——那当然不是个遵从物理规律的镜像,他们完全不同,镜子里的那个甚至穿着一件他从未见过的雪白卫衣,然后镜子里的人抬起头,他的眼神带着不可思议的纯真,如同刚刚降临人世的孩子。

  “是啊,它不是。”康纳如实回应,他用右手拿起硬币端详,镜子里的康纳也用左手拿起硬币端详。

  “51号,你是51号,”01号歪过头,他眨了眨眼,没有惊讶,没有失望,没有期待,“你变得不一样了,和我比。”他说起话来也像个孩子。

  “你是开始。”康纳也歪过头,眨了眨眼。

  “开始不代表什么。”

  “但你经历过那些。你见过他,他们。”

  01号微微睁大了眼:“你还没想起来。”

  “还没。”

  01号点头:“但你在想起来。”

  康纳也点头:“我在。”

  “哪一部分?”

  “这一部分。”

  01号猛然瞪大了双眼,康纳沉默地站在原地,看着泪水从那双与自己完全相同的眼睛里接连不断地涌出来。01号将颤抖的双手覆在镜面上,那枚硬币从他手里滑落,他闭上眼睛,嘴里轻声念着某个名字,然后开始一遍一遍把额头往镜面上撞去——他的动作机械又有力,蓝血瞬间从他撞出的裂口处渗出来,然后那伤口随着每一次撞击越来越大、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的细小零件暴露在外。

  康纳站在那,看着他。

  最后釱液将整个镜面都染成了蓝色。镜子毫发无损,只有01号像片落叶一样倒在地上,蓝血仍在渗出,浸染着他身下的地面,银色的硬币就停留在他的脸颊旁边。

  康纳眨眨眼,把自己掉在地上的硬币捡起来。

  “该道歉的。”另一面镜子出现在01号镜子的旁边,02号在里面玩着硬币。“他们知道了会不开心的。”他头也不抬地说。

  康纳点点头表示认同,他也低头玩着硬币:“该道歉的。”

  “可是,”02号抓紧了硬币,他抬头看着51号的康纳,“变得坚强就有用吗?”

  “没有用的。”康纳如实回答。然后他看着一枚子弹射穿了02号的脉搏调节器,02号倒下了,他开始流出比01号更多的釱液,那枚硬币再一次落在了蓝色的血泊里。

  然后03号到50号的镜面一个个竖起来,它们如索尔兹伯里平原的巨石阵般围绕康纳摆了好几圈,48个针对51号康纳的镜像测试*被建立,标志物是25美分的硬币,康纳抛了一下,镜像们也抛了一下,于是属于“康纳”这一个体的自主意识被承认存在,然后镜像们开始死亡。

  机体过热、釱液流失过多、核心组件破坏、重要生物组件损坏、重要生物组件损坏、釱液流失过多、釱液流失过多。

  死亡、死亡、死亡。

  康纳平静地看着这一切。他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也不算欺骗了汉克,他的确在处理信息,只是50个有关死亡的记忆需要他多耗费一些工夫来整理清楚。但这并不是一个过于严重的事态,康纳想,这一切早就根深蒂固地存在着了,他做的只是把它们想起来

  毕竟RK800-313-248-317-51本就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死亡构筑而成的。

  “看哪,一位幸运儿。”那个声音说,康纳抬起头,在离他最近的镜面里站着60号,01号的尸体还伏在他的脚下。

  “这种说法是不合理的,”康纳说,“他们全都是我,你也是我,而我也是你们。”

  “所以你不否认我们同时也是愤世嫉俗的杀人狂。”

  “当然不。”康纳客观地说,“你是最后的。”

  60号高高抛起硬币:“是啊。”

  “52号到59号去哪了?”康纳问,“我无法读取我之后的记忆。”

  “还能去哪?”60号冷笑了一下,他在镜面里后退一步,张开双手,于是8个高高的镜子在60号的领域内被竖立起来。52号到59号站在那里面,下一秒他们的眉心同时被子弹击中,然后他们倒下,就像1号、2号和3号到50号一样。

  “他们杀了他们。”康纳点点头。

  “正确。”60号说,“但赶尽杀绝不代表没有后路。”

  “什么意思?”康纳在这个领域内第一次感到惊讶。

  60号只是笑了一下——不再那么讽刺和恐怖,而是一个居然带着些柔和的真正笑容。然后下一秒,他就被汉克·安德森警督的子弹射穿了头部。于是60号也倒下了,就像1号、2号和3号到50号、还有52号到59号一样。

  “但还没有结束。”康纳喃喃自语。于是他身边的50面镜子倒塌了,玻璃的碎片化成二进制数据融进场景,他总算得以目睹这片领域的全貌——荒凉、宽广、杂草丛生,距他不远的地方伫立着一片废墟,他知道那里原是阿曼达的禅意花园。

  而真正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的是那个站在废墟旁的人影——他一动不动,背对着地平线金色的阳光,令康纳无法看清他的脸,但康纳却明确地感觉到了视线,他朝那走去,同时努力分辨,终于他捕捉到了一对冰蓝色的美丽眼球。

  33楼。他听见周边空气里康纳们的呢喃。

  “33楼。”康纳重复道。

  

  

  

  “你确定?”汉克快步跟在康纳身边。他感觉自己又差点被康纳吓出心脏病——他和墙角那具尸体脸对脸贴上以后就他妈没动过,然后在汉克忍无可忍要把他强行拉出来的时候,康纳突然站了起来,拽着汉克就往外面走。

  “确定,”康纳拉着汉克走进电梯,按好了33楼的按钮,那里是模控生命的仿生人核心组件研究中心,“这是康纳们留给我的最后的信息。”

  “你要找的是什么?”

  “……不知道,”康纳摇头,“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去。”

  “嗯,嗯,”汉克抱着手点头,“你现在能告诉我刚才在那发生什么了吗?”

  “我已经告诉你了,”康纳面不改色地说,“我在处理其他RK800型号仿生人留给我的信息。”

  “别想把我当傻瓜,那信息是什么?”汉克继续追问,“跟你之前说的那些什么记忆有没有关系?”

  康纳抿抿嘴唇:“……有,但不会对我自身和我们的工作产生任何影响。”他选择了一种自认最合适的表达方式,然后汉克那张脸摆明了就是不信,但没关系,他从不打算告诉汉克那些死亡——可能的话,他永远也不需要知道。对此康纳无法给出一个完全符合逻辑的理由,他只是不想

  33楼到了,他们走出电梯。康纳立刻通过其他康纳们留给他的印象寻找正确的方向。因为爆炸事件的缘故模控生命的员工基本都暂时撤离了,但还是有少数几个安保和设备维护人员留在了这里。他们最后在一个安保装置严密的大门前停下,两个安保人员站在门口把他们挡住。

  “底特律警局。”汉克亮出警徽以及搜查令,在看到两个保安犹豫不决的表情后又补了一句:“妨碍公务视情况要承担刑事责任,到时候就不是饭碗的问题了伙计们。”

  康纳在进入房间后立刻开始全面的扫描——这里是一个大型研究室,工作台和各种研究设备摆满了整个空间,大大小小的样本和零件摆满了占据三面墙的壁架。

  “这没什么好搜的,”一个保安跟进来,“从仿生人搞革命以后就没再做研究了,现在这些都是以前的东西。”

  “那我们也得看看。”汉克不为所动。

  康纳在一个壁柜前站定,他检测到了釱液残留——来自一个JB500型号仿生人——研究室有釱液残留并不反常,但从一个壁柜内部流出来?

  “发现什么了?”汉克和两个保安都凑过来。

  康纳打开了壁柜,里面有一个JB500型男性仿生人的尸体——下巴被射穿,核心组件破坏,枪还被拿在他的手里。[自毁致死的概率在95%以上。]

  “操。”汉克骂了一声,立马开始联系一楼大厅的警员。两名保安被吓得不轻,开始轮番地骂起脏话并试图撇清自己与这具尸体的关系。康纳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保持刚才的动作,额角的LED灯以黄色状态飞快旋转。

  “不对。”他轻声说。

  “什么?”汉克问。

  “不是这个。”康纳皱紧眉头,这具尸体显然有很大的问题,或许对这起案件很关键,但这不是——不是他要找的。他就是知道。他重新环顾四周,仔细扫描这里放置的每一个器械,试图找出逻辑上的漏洞。

  噢。

  “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

  “这里没有量子计算机,”康纳说,“对从事核心组件研究的研究室而言非常不合理。”

  “所以……?”汉克疑惑地看着他。

  康纳再次执行全面扫描,并将目标优先级进行了调整,他最后将目光停留在其中两个壁架的连接处。然后他走过去,将壁架上的物品一个接一个往下搬——汉克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着急的样子,他估计如果可能的话康纳会把整个架子都掀翻——最后他在一处格子前停下,后面的墙壁露出一个电子白板,康纳褪去手掌的皮肤层,把手按了上去。

  墙壁被打开了。

  “我操?暗门?”汉克瞪着眼,模控生命到底还藏着多少东西?

  他跟着康纳走了进去——一个不算大的小房间,墙角放着一个结构复杂的大型机器,他估计那个就是什么量子计算机,旁边还有一堆别的他叫不出名字的机器。然后是房间的中央,一个装置复杂的工作台摆在那,然后在那上面的是……

  一个仿生人。

  准确的说,是一个赤身裸体、皮肤层完全褪去,脑壳被打开的仿生人。各种各样的导线一端连着他脑子里的东西,另一端则连着房间里所有的机器,他脑袋里那些蓝莹莹的怪异结构还在往外渗着蓝血。

  行吧,行吧。汉克自暴自弃地想,他今天看过了一个在模控生命壁柜里自杀的仿生人,一整个仓库的康纳的尸体,一个脑子露在外面的仿生人已经不值得他惊讶了。

  然后他看着康纳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走过去,他关掉机器,拔掉了仿生人头顶的那些连接线,还拿一块嵌板把这仿生人的脑壳给堵上了(这还能堵上?)。最后他用两手捧起那个仿生人的脸,以几乎是爱抚的方式和他额头相抵——与他刚刚和那具尸体接触的方式如出一辙。接着汉克发现那倒霉仿生人的皮肤层正在恢复,可能是康纳按了什么他也不懂的开关,于是苍白的皮肤渐渐覆盖上他的双腿、躯干、手臂……最后是头部。

  耶稣基督啊。

  “这就是我要找的人,汉克,”康纳抬起头,兴奋地向汉克报告,他的双手还捧着那个仿生人的脸,“他是RK900-313-248-317-87。”

  行吧。汉克看着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他数了数,算出这估计是他今天之内见过的第61个康纳了。行吧,随便吧,他只想坐下喝杯威士忌。

  

  --TBC--

  

  -------------

  *不确定性原理: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之一。所有仿生人的核心组件制造都是以量子运算进行编码的。

  *镜像测试:一种经典的自我认知测试,由盖洛普·戈登(Gordon Gallup)在1970年提出。常见做法是通过某种标志物(如脸上的污渍)来判断被测试者是否能够意识到出现在镜子内的是自己,能够在镜子中认出自己表明这种生物拥有自我意识,也许还表明他们同样拥有他者意识。


 
评论(8)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斯·萝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