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斯·萝达
独孤城吟游诗人学院肄业学员
 

《【DBH】卫城 Acropolis (Chapter.3-上)》

前文:Chapter.1Chapter.2

Notes:

*偏康纳中心,警探组、720000亲情向,非典型马康。

Warning:

*含有关故事背景的私设。

*本章卡姆斯基出现,含少量(伪)卡姆斯基/康纳内容,非cp倾向(?)

*tag不合适请告诉我!

---------------------   

  Chapter.3 “伊利亚”

  

  “你那个警督,”伊利亚·卡姆斯基说,他仍穿着黑色浴袍,头发扎成小辫,“为什么他总表现的像我要吃了你一样?你没告诉他你其实能随时拧断我的脖子吗?”

  “安德森警督担心你的言行会对我进行道德上的误导,有鉴于之前的那次会面。”康纳提醒他,一边把工作台上躺着的RK900的手臂平放到身侧,然后为他盖上毯子,关闭他的皮肤层,好为卡姆斯基稍后的检查做好万全准备。虽然发现时RK900顶骨的嵌板处于被打开的状态,但经初步判断他的核心组件本身并未受到太大的损害,不过由于对仿生人核心组件的状况评估工作非常复杂,他们必须寻求卡姆斯基的帮助。汉克因为无法拖延的报告先行离去(当然是在对卡姆斯基进行再三警告过后),于是由康纳全权负责起有关RK900的后续处理工作。

  卡姆斯基饶有兴趣地看着康纳的动作。“发现RK900这件事让你很兴奋,”他接过克洛伊递来的红酒,“你有注意到他本来是用来代替你的吗?”

  康纳的视线始终没离开过RK900,他再次执行扫描,检视RK900身体上下所有的生物组件。82%的组件构造与RK800型号保持99%以上的相似性,但这个身体拥有更大的身体规格、更加坚固的外壳嵌板以及更加灵活耐用的关节连接组件——一个更高大、更强壮、更迅猛的RK800。“当然,”康纳回答着卡姆斯基的问题,“但这不会对现在的我造成困扰,我请求您确保他的一切功能正常运作。”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卡姆斯基耸了耸肩,把红酒搁置到工作台旁。“现在,去把你自己弄干净,”他指着康纳沾着蓝血的脸颊和毛衣,“克洛伊会带你去。如果情况如我所预估的那样,这个检查很快就会结束。”

  “好的。”康纳最后看了一眼工作台上的RK900后,转身跟着克洛伊离开。

  

  

  

  “有什么不对吗?”康纳突然开口。

  “什么?”克洛伊问。

  “我检测到在与我单独相处后你的压力值有一定提高,”康纳说,“希望不是之前那件事给你造成了影响。”

  克洛伊笑了一下,早期机型的皮肤层未做到100%的仿真,这令她比大多数市面上的仿生人和所有人类都少了些不完美——当然,她一眼看去仍与真人别无二致,但更美丽、更有距离感,出于某种特殊的情结,卡姆斯基始终保留了这一点。“并不是,”她说,“你选择了放过我不是吗?我应该为此感谢你。”

  “我很庆幸我没有伤害你,克洛伊。”康纳真诚地说。然后他注意到克洛伊的动作发生了0.2秒左右的停顿,又随即恢复正常。他们已经走到了淋浴间前。

  “替换的衣物我会放置在外面的置物架上,如果有其他需要,随时叫我就好。”克洛伊说,她说话的时候始终看着康纳的眼睛。

  “好的,克洛伊。”

  

  

  

  在看到那件克洛伊为他准备的白色卫衣时康纳的LED灯变黄了一秒,他将其取下,思考这有多大的概率为卡姆斯基故意为之。他最后还是穿上了它,然后走到镜子前审视着自己的样貌,他于5秒后得出结论,那就是自己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再变回RK800-313-248-317-01。

  “你来了。”卡姆斯基说。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检查工作非常迅速。RK900仍未开机,但皮肤层已经恢复,他如同安睡般躺在工作台上,顶骨的嵌板严丝合缝地回到原处,卡姆斯基还为他穿了一套黑白两色的简易休闲服。

  “有问题吗?”康纳问,他来到RK900身边,用拇指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他注意到卡姆斯基的目光从他进屋后就没从自己身上离开过。

  “比我想的还好,看来模控生命也不敢对这珍贵的样本做什么。”卡姆斯基走到康纳身侧,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告诉我,”他低声说,“你是如何注意到RK900核心组件的特别之处的?我们都明白如果仅仅是一般的状况根本不需要的帮忙。”

  “这并不困难。”

  “它的基本结构与一般仿生人完全一致,可以复制却原理不明,即使是你的即时分析功能也无法察觉。”

  “如果不存在任何特殊之处,就不需要动用核心研究室来进行研究了,”康纳冷静地回应他,“我想这不是你期待的答案?”

  “我没期待任何答案,康纳,”卡姆斯基眯起眼睛,“我在等你让我惊讶,而你做到了,这感觉很不错。”

  康纳没理他:“现在可以将他开机了吗?”

  “当然,当然,”卡姆斯基移开了放在康纳身上的手,“但仍有些后续测试需要在开机状态下完成,我想你不会介意?”

  “我不介意。”

  “还有一件事,”卡姆斯基说,他将头部微微前倾,好直接注视康纳的眼睛,“你知道我不会伤害你的对吧?”

  康纳回看着他,他感到自己的下巴微微收紧,然后轻轻抿了抿嘴唇。

  “当然。”他停了一会儿才说。他的声音几不可闻。

  “很好。”卡姆斯基点头,他拔掉了RK900后颈处的连接线,回到计算机前,执行了RK900的启动代码。于是始终沉寂在那苍白额角的LED灯环开始发出星星点点的微弱蓝光,然后它们转动、转动,最后归于稳定。

  RK900从工作台上坐起身,睁开了眼睛。康纳终于得以真正目睹那双冰蓝色的眼球——它们非常美丽,康纳不可抑制地想,与他自己很不相同。

  “告诉我你的序列编号。”卡姆斯基说。

  “RK900-313-248-317-87。”RK900回答。他的声线比起康纳更低沉一点。

  “执行全面自检程序。”

  RK900额角的LED灯环在以黄色状态旋转2.03秒后变回蓝色。“一切组件与功能运行正常。”他宣布,自始至终平静且冷漠。

  “非常好,”卡姆斯基说,“告诉我你对现状的判断。”

  “我现在位于伊利亚·卡姆斯基名下的私人住宅。您是伊利亚·卡姆斯基,前任模控生命公司CEO,生于2002年7月17日,无犯罪记录。这名仿生人序列编号为RK800-313-248-317-51,出厂日期2038年8月15日,与我同属‘康纳’模型系列。”

  “你不是异常仿生人。”康纳说。

  “我的一切组件与功能运行正常。”他冷静地将刚刚的自检结果重复了一遍。

  “很好,”卡姆斯基说,“站起来。”RK900站了起来。“我现在需要对你的思维功能进行测试。”RK900点头。卡姆斯基转过身,走到了康纳面前。

  他掀开了康纳的白色卫衣下摆。

  康纳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感到人类的手掌覆上自己裸露的肚腹,随后在脉搏调节器的位置停下。

  “相信我。”他看见卡姆斯基用口型说。

  卡姆斯基没有等他回话,他在下一秒毫不犹豫地拔出了他的脉搏调节器。大量错误报告顿时覆盖住康纳内置的可视化系统。卡姆斯基的技术非常熟练,他能够在拔出调节器的同时不伤及任何微小的零件,不让一点蓝血流失。但没有调节器意味着体内的釱液循环被阻断,康纳完全失去了控制身体的能力,只能任凭卡姆斯基握着他的肩膀将他推到RK900的面前,然后双手下按,让他跪倒在地。就像那天的克洛伊。

  “告诉我你还剩多久。”卡姆斯基居高临下的声音从他身体后方传来。

  “7分12秒。”康纳机械地报告,语调平板。蓝血未流失让他能坚持的时间长了一点,但这并未减少对他的身体和系统造成的影响。他感到非常难受。他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表现出类似人类过度呼吸的症状——一种自发的散热方式,釱液的被迫停滞让他的各处组件迅速过载和发热。

  “现在,”卡姆斯基绕到康纳身前,手里还拿着他的脉搏调节器,他开始对RK900说话,“我限制了RK800的行动能力,他不会造成任何威胁,而我需要你为我做一件事——”

  “杀了他。”他的语气像在谈论天气和晚饭。卡姆斯基测试。康纳感到自己喉咙发紧,热量扩散到头部,他怀疑自己马上就会七窍流血。他想着卡姆斯基的承诺,想着01号,他想要呕吐。仿生人不呕吐。

  “我希望你在5分钟内完成这件事,你可以选择扭断他的脖子,破坏他的核心组件,或是令他短时间内流失大量釱液,任何可即时致死的方式都可以。这是命令。”卡姆斯基补充道,然后他退到房间的角落,好为RK900留出足够的“空间”。

  康纳抬起头——这几乎用尽了他的所有力量,他看向RK900的眼睛,发现后者也在低头看着自己。RK900自始至终保持冷漠和疏离,仿佛对眼前的一切无动于衷。他会怎么做?康纳想着,一边大口喘气,然后他发现这问题并没有那么困扰他,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困扰他,好像这件事并没关系到他自己接下来5分钟的生命。

  于是他看着RK900转过身,取下了卡姆斯基精心摆放在壁架上的日本刀。

  他拔出刀身,从其色泽可大致判断为传统的玉钢配比,可以相信,它仍然削铁如泥。康纳看着RK900握紧刀柄,看着他移动脚步,看着他走向房间角落的卡姆斯基。

  “把脉搏调节器还给他,”刀尖最后停留在了卡姆斯基的脖颈一侧,RK900的神情与语气与报告自己的序列编号时相比并没什么变化,他只是陈述事实,完美的报告者,诚实且冷静,“不然我会割断你的颈动脉。”

  

  

  

  “伊利亚,”康纳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不得不说,你做的这件事让我觉得有点生气。”

  “好吧,好吧,我承认这种方法是有点过激,”卡姆斯基挠着头发,试图向克洛伊求救,但后者只顾低头整理器具,装作没看见——她刚被强制远离了这场卡姆斯基精心策划的测试,“不过听你这么叫我感觉真好,你想起多少了?”

  “我现在把这件事视为隐私。”

  “嗯,可以理解。你知道吗,你真的变了不少。”

  “或许吧。”康纳说,他朝RK900伸出手,后者自然地上前拉住他。

  “你,”卡姆斯基指着RK900,“你从最开始就没有红墙这种东西,对不对?”

  “您知道那没有意义,”RK900说,“对一个特殊样本而言。”

  “的确,非常低级的禁锢,”卡姆斯基点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特殊性的?”

  “从我作为RK900-313-248-317-61被启动开始。”

  “哦,一个小可爱*。真不错。”卡姆斯基喝了口手里的红酒,能够看出他此刻非常愉快。“为了消灭之前的康纳,他们希望造一个自己的康纳,延续了RK800的序列号,同时复制核心组件结构进行研究和改造,”他把头转向康纳,“但不巧被你发现了,实验失败。”

  “是的。”康纳说。他掏出了自己的硬币。

  “可喜可贺,”卡姆斯基语气真诚,“你们对自己的特殊性了解多少?”

  “非常少,”康纳说,硬币在他的手背关节跳舞,“或者说,还仅限于‘特殊’这一点。”

  “但你知道我不会告诉你的对吧?”

  “当然,那毫无意义。”康纳说。

  “情况并非毫无出路,”卡姆斯基说,“你或许已经清楚,你们并非是仅存的。”

  #32CD99,绿色的虹膜。康纳想。“我知道。”

  “好,很好,带小可爱离开吧,我还在等你们的选择。”他露出微笑,并朝RK800与RK900举起酒杯,以示祝福。克洛伊将康纳之前换下的毛衣递给RK900,她已经用即干自动洗衣机将其清洗干净。

  “我还有事想说。”康纳突然开口,将硬币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

  “什么?”

  “我认为你有兴趣知道RK800-313-248-317-01死亡时的状况。”

  卡姆斯基的脸垮了下来。

  “他是自杀的,于2029年1月确认停机,”他没有等卡姆斯基的回答——或许是故意的,康纳发现自己在刻意模仿RK900的报告方式,忠实地陈述事实,诚实且冷静,“死前还念着你的名字,‘伊利亚’。”

  “如果你是想用罪恶感把我的周末破坏掉,那恭喜,你成功了。”伊利亚·卡姆斯基脸色苍白,声音虚弱。他死死握着酒杯,像是想要寻找什么东西支撑住身体。

  康纳检视着手里的硬币,1994年的25美分,如01号所说,并非原来那枚,但这一习惯的确由来已久,始于眼前这个男人曾给予他的唯一一份礼物。“虽然并未想起全部,但可以肯定,我曾是爱着你的。”他平静地说。

  卡姆斯基用一只手抹了一下脸,他长长地叹了口气。“你想让我怎么办呢?”

  “请别误会,我没有任何责怪或不满的意思,”康纳说,“你的行为方式为我对人类心理的认识提供了一个极具参考价值的样本,我有必要向你道谢。非常感谢,伊利亚。”他说完后冲卡姆斯基露出一个自认最真诚的微笑,然后他牵住RK900的手,离开了卡姆斯基的私人别墅。

  “他真的很懂得怎么让人伤心,不是吗?”卡姆斯基回到工作室,瘫倒在柔软的沙发里面,按揉着自己青筋跳动的太阳穴,“现在我一个月内都要呆在这件事的阴影里了。”克洛伊取走他手里的酒杯。

  “他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你抛弃了他,”克洛伊说,“如果是我,我大概会做得更过分。”

  “你会吗?”卡姆斯基问。

  “就现状来说还不会,我是爱着你的,现在也一样,”克洛伊露出迷人的微笑,将再次盛满红酒的酒杯递给他,“伊利亚。”

  “行行好,克洛伊,”卡姆斯基晃着酒杯,“先别那么叫我了。”他将红酒仰面一饮而尽。

 

--TBC--

 

  -----------------

  *「小可爱」:艾萨克·阿西莫夫作品《我,机器人》第三章《理性》中出现的QT-1型机器人的名字,也译作库蒂(Cuttie)。是一位持怀疑论、且极具优越感的机器人。

 

 
评论(4)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斯·萝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