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斯·萝达
独孤城吟游诗人学院肄业学员
 

《【DBH】卫城 Acropolis (Chapter.9 上)》

前文:Chapter.1Chapter.2Chapter.3 (上)Chapter.3 (下)Chapter.4Chapter.5Chapter.6(上)Chapter.6 (下)Chapter.7Chapter.8

Notes:

*偏康纳中心,警探组、720000亲情向,非典型马康。


  Chapter. 9 马克(上)
  
  康纳醒来的时候,汉克正昏昏欲睡地撑着下巴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他还睁着眼,但已经迷迷糊糊没剩多少意识了,直到康纳一声不吭地和他对视了半天,那双蓝眼睛才猛地瞪圆起来。
  
  “老天!”汉克跳起来,椅子险些被他掀翻,“你醒了不能说句话吗?!”
  
  康纳迷茫地朝他眨了眨眼,汉克的表情立刻柔和下来。“嘿,”他凑过来,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同时安抚性地拍了拍康纳的肩膀,“你感觉怎么样?”康纳微微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只是转动眼珠打量起周围的环境——一个空旷简单的房间,他能够判断出自己从未来过这里,不过内置定位系统使他在任何时候都清楚自己身处何处。“我们为什么在耶利哥?”他小声问道。
  
  “因为这离我们最近。”汉克闷闷地说,他听起来不太高兴,于是康纳想起来自己进入静滞前让汉克目睹的一切,他感觉很不好。“你还没回答我,”汉克晃了晃他,“你现在怎么样?我之前差点被你吓死。”
  
  康纳看着汉克的眼睛:“我的系统功能一切正常,损伤部位已修复57%,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作,抱歉让你担心了。”
  
  汉克瞪着他,显然不打算让他几句话蒙混过关:“你昏倒了。我就算对科技一窍不通,也知道机器人不应该会昏倒。”他揉了揉脸,看起来还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这时900走了进来,手里拿着几袋蓝血。
  
  “你的釱液水平只有69%,最好在进一步修复前进行补充。”900把蓝血递给康纳。
  
  “耶利哥是怎么允许我们进来的?”康纳边吸蓝血边问。
  
  “因为不让你们进来的话,我大概就要小命不保了,”马库斯跟着走进来,脸上挂着他一贯的柔和笑容,他看向汉克,“为了仿生人的未来我还是想多活几年。”
  
  “马库斯?”康纳颇感惊讶。
  
  汉克撇撇嘴:“知道就好,克林顿。”
  
  马库斯面露无奈:“我建议您别在别人面前这样叫我。”汉克背对着他耸耸肩。马库斯不再纠结,转而凑到康纳床前,扫描起他的生物组件。“你还需要进一步治疗,之前只是简单处理了一下釱液渗漏的问题,”他对康纳说,“赛门去准备器械了。”
  
  “怎么这么麻烦?”汉克皱着眉问。
  
  “因为他自己把枪伤给挖开了,”900冷冷地说,语气里隐隐带着点责怪的意思,“弹道周围的很多维生管线都被破坏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损失这么多釱液。”
  
  显然这消息并不能让安德森警督的心情更好,汉克表情扭曲地看向康纳:“你有什么毛病?因为你感觉不到疼就能乱来?”
  
  “我……”
  
  “实际上,”马库斯插话道,“仿生人并非感觉不到疼痛,这一误解在之前的谈判中已经被修正了,仿生人的损伤部位会散发出混乱的信号,并被人造神经元所接收以产生反应,这一点与人类的痛觉机制有相似性,只是之前并不被认定为‘疼痛’而已。其实仿生人的感知器官某种意义上比人类更加敏锐,毕竟基于感知的趋利避害是意识产生的开始。”
  
  “就是说,你小子能感觉到疼还乱抠自己的伤口?”汉克不可置信地瞪着康纳,这次他倒是反应很快。
  
  “谢谢解释,马库斯。”康纳斜睨马库斯一眼,好像让汉克知道这一点不会让事情更糟一样。
  
  赛门推门进入,把装好仿生人修理器械的手提箱递给马库斯,同时向屋内的每个人问好。“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保释的事等你忙完再说。”赛门低声告诉马库斯,显然房间里的诡异气氛让他不怎么舒服。
  
  “辛苦了。”马库斯拍拍赛门的肩膀,接着提着手提箱在康纳的床边坐下,却立刻被另一只手一把将箱子夺了过去。
  
  “我来。”900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噢,”马库斯眨眨眼,因此产生的轻微情绪波动稍纵即逝,他看向900冰蓝的眼睛,重新露出微笑,“正确的选择,你理应更加了解他的机体构造。”
  
  “你没什么事情可做吗?”900见马库斯丝毫没有离开的打算后说。
  
  马库斯再次眨眨眼,他看了看900,又看了看比900还要面色不善的汉克,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多多少少不算个受欢迎的角色。他了然地耸耸肩,在起身前弯腰拍了拍康纳的手背。“嘿,”他轻柔地说,“愿意的话,结束后去我的画室一趟,我有东西想给你。”
  
  “有什么东西现在不能给?”汉克瞬间切入审讯模式,警戒地瞪着马库斯。
  
  马库斯站起身,亲切地朝汉克笑了一下,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房间。
  
  “你们这些机器人做出来就是为了气死我。”汉克翻着白眼,余光中能够看到900已经麻利地开始了他的工作——康纳的上半身现在一丝不挂,半边身体的皮肤层都褪去了,肩膀处的嵌板整个掀开,露出里面复杂诡异的蓝莹莹的零件——汉克别扭地咧咧嘴,看过一眼后立刻把目光移到别处。
  
  [我有事要问你。]
  
  康纳被突然出现在通讯频道的消息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地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LED灯,疑惑地看着正面不改色为他修复生物组件的900。
  
  [什么?]他在频道里问。
  
  [那枚子弹里有什么?]900问道,[我到的时候那里面的信息已经损毁了,我没有办法读取。]
  
  康纳认为自己的LED灯环一定正在红黄两色间闪烁不定,他僵在原地,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嘴唇。“哇哦哇哦,很疼吗?”汉克被他的模样吓了一跳。
  
  “我没事。”他勉强地朝汉克笑了笑,任凭汉克抓住自己的右手。然后他回过头,看向表面上一心一意专注修复的900。
  
  [是格里高利·艾什,对不对?]900在通讯频道中的声音冰冷得可怕。
  
  [听着,900,这件事不需要——]
  
  [我知道他对你做过什么。]
  
  康纳不自觉地抓紧了汉克的手,他感到汉克也用力回握,于是他做了一次深呼吸,仿佛来自那只人类大手的温度永远能赐予他勇气。
  
  [900,]他感到自己陷入一种异常的冷静状态,庞大却克制的愤怒席卷过他的系统内部,[他对做了什么?]
  
  “好了。”通讯突然被来自现实世界的声音强行打断,他看着900以不可思议的迅速动作合上了他的肩部嵌板,整理好工具箱。“一切正常,”他报告道,然后低头看向康纳,“什么事都没有。
  
  

  
  
  康纳还是去了马库斯的画室,留汉克和900在房间里等着他。汉克气得要死,看起来随时想揣起自己的枪冲出去。
  
  “这里他妈的一整个区的仿生人,他就非得大老远的去招惹康纳?”汉克抱怨道,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向一边的900问话。
  
  900把这当成是对他的问话。“恕我直言,警督,”他开口,汉克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着他,“仿生人在性○交方面的偏好与个体的系统复杂度有关,也就是说,作为新型精密机体的康纳其实在仿生人中非常具有‘性吸引力’。”他伸手比了个引号。
  
  汉克觉得他要是正在喝水现在就能喷自己一身。“性……你,什么?!”他差点被自己的唾沫给呛死。
  
  “换句话说,只要和他发生过关系,就很难再对其他仿生人提起兴趣了,我想这点您大概能理解?”
  
  汉克面如死灰:“你存心想让我犯心脏病是不是?”
  
  900耸肩:“我只是对您的问题提供一种思路。”
  
  “不,等一下,”汉克反应了一会儿,他伸出手指了指900,“你不还是康纳的升级版吗?也就是说你……”
  
  “对,”900承认,“我也很有‘性吸引力’。”他又比了个引号——天知道这习惯又是最近跟特警队的哪个家伙学来的。“顺便一提,马库斯也有和我们相当的系统复杂度,你可以把这理解成为什么康纳总是愿意去找他。”
  
  汉克扯扯嘴角,他感觉自己是真的要犯心脏病了:“你能不从这么‘低级’的角度看问题吗?”他无力地也跟着比了个引号。
  
  “如果您想给他们的关系找一个与性无关的借口——”900垂下眼睛,搓了搓自己背在背后的双手。
  
  “900?”
  
  “我想,或许只是为了弄清楚自己是谁吧,”他低着头轻声说,想着自己仍未诞生于世的2028年,“他们两个都是。”
  
  
 


  “还没人告诉我,后来事情怎么样了?”康纳坐在马库斯画室的沙发上,喝着他递过来的蓝血,“我的内置时钟显示距离游行队伍到达耶利哥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
  
  “你想我用什么方式告诉你?”马库斯问。
  
  康纳耸了耸肩,然后自然而然地接受马库斯弯下腰来的亲吻。
  
  他感到自己一下子站在了马库斯曾站过的高台上,俯视着人和仿生人的游行队伍,喧闹的人声遮盖住了一切,但当声音从自己这边传出(当然,透过扩音器),所有人都停下来听他说话。“……我始终相信会有那一天到来,我们已经在今天迎来了一个伟大的进步。”无数双包含激动、希望与疯狂的眼睛仰视着自己——这就是马库斯看到的世界——他想起那时自己正捂着血流不止的肩膀倚在教堂的墙脚。
  
  更多视觉听觉信息流入康纳的系统,他看到精神百倍的游行者,忙乱的警察,咆哮的人类反对者,以及作为游行终点、逐渐挤满人群的哈特广场上零零散散爆发在各处的争斗,人类与仿生人、人类与人类、警察与游行者、警察与抗议者——而他自己则始终处于一个冷眼旁观的视角,马库斯从头到尾都没有真正前往那个广场,从11月的革命过后一次都没有。
  
  “因为你们警方准备充分,事态稳定下来的很快,”马库斯用语言简单向他描述之后的情况,“暂时没发现有人死亡,受伤人数不超过30人,部分行为过激的仿生人和人类已经由警方拘留,我之后要去给仿生人一方做保释的担保。总而言之,一切顺利。”马库斯总结道,一如既往地理智冷静,康纳看着他的脸,感受到那之中透出一股马库斯极少表现出的、全然的冷漠与麻木。
  
  “一切都在你计划之中。”康纳缓缓开口,没试图隐藏语气里的讽刺。
  
  马库斯苦笑一下:“这只是个开始。”
  
  “这种规模的学生行动完全没被人本组织察觉、或者说未引起他们的重视,是因为仿生人负责了主要的信息保密工作,对不对?”康纳眯起眼睛看着他,“这之后就不一样了,你们掀起了一场新的战争。”
  
  “迟早都是要发生的,”马库斯叹了口气,“至少仿生人这边不可能继续忍耐了,进展比我想得要快。”
  
  “我感觉你在别有所指地埋怨我,”康纳瘪瘪嘴,“如果我没让诺丝注意到那本书,或许可以把冲突拖到第二次谈判之后。”
  
  “怎么会?”马库斯笑起来,拍了几下康纳的头顶——这是他在一切发生前、2028年时的习惯性动作,“我说了,迟早都是要发生的,早或晚都有好有坏。”
  
  康纳没说话,只是继续吸他的蓝血。马库斯直起身,走到他摆放画具的大型立柜旁,打开抽屉翻找着什么东西。“还记得我说有东西想给你?”
  
  “我以为你已经给我了。”康纳闷闷地说。
  
  “我没那么不解风情,”马库斯背对着他说,“知道前天是什么日子吗?”
  
  “情人节,”康纳心不在焉地回答他,“难道你还要送我巧克力?”
  
  马库斯只是微笑,他走回到康纳面前,拿走了他手里的蓝血,然后把另一袋透明包装的蓝血塞到他手里。“尝尝。”他面对康纳疑惑的表情说。
  
  于是康纳犹豫着撕开密封袋,轻轻抿了一小口。接着那股奇妙的、来自液体本身的某种特质顿时释放出来,刺激着他口腔组件的传感神经,愉悦的信号一路传递到核心组件。
  
  “噢。”康纳说,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草莓味。”他舔舔嘴唇,又喝了一大口。
  
  马库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还记得最开始是谁做出来的吗?”
  
  “…是我,”康纳有点发窘地垂下脑袋,“我和……伊利亚。你居然还记得那个奇怪的配制方法。”
  
  “你非要知道草莓的味道,因为只有人类享用美味‘太不公平了’,”马库斯的笑容更大了,“你们那时候真的很闲,不是吗?”
  
  “最后你才是喝得最多的那一个。”康纳抗议道。然后他突然停住动作,若有所思地盯着手中那袋草莓味蓝血。微微晃动的液面仿佛模拟着某种时空的波动,早该消失殆尽的历史突然重现,草莓味、马库斯、沙发、这些对话……他感到自己陷入一种古怪的时空错位感。他抬头看向马库斯,发现他也以一种微妙的表情回望着自己。
  
  他们在干什么?难道他们真的能从这些细小的东西里面得到什么吗?
  
  ——在发生了所有那些事情之后?在他们成为杀手、猎人、革命者、政治家……成为现在的他们所成为的这一切之后?
  
  康纳闭了闭眼睛,从沙发上站起来。“我该走了,”他低着头,故意没看马库斯,“不然汉克又要发火了。”
  
  马库斯点点头,把他手里被康纳喝过的那半袋蓝血一饮而尽:“回去的路上小心。”
  
  “对了,”康纳在画室门口停住,他转身望向马库斯,指了指自己手中所剩无几的特质蓝血,“这个……还有吗?我想让900尝一尝。”
  
  “当然。”马库斯了然地笑笑,又从柜子里拿出两袋蓝血。“还有一件事,康纳,”他在把蓝血递给康纳时突然捉住他的手腕,以蓝绿两色的双眼直视着他的眼睛,“你知道900和你是两个人吧?”
  
  康纳朝他眨眨眼,然后戒备地皱起眉毛:“当然,不然你觉得我是怎么以为的?”
  
  “我以为你在把他当成另一个你自己,”马库斯说,康纳有时极其痛恨马库斯那与生俱来一般、能够洞悉一切的眼神——比如现在,“一个你永远没办法成为的自己。”
  
  康纳用力甩开他的手,后退一步同他拉开距离。
  
  “这对你们两个都不公平。”马库斯接着说。
  
  愤怒只在康纳的脸上停留了一秒,接着他叹了口气,恢复他略显疏离的惯常表情,眼睛看着脚下的地面。“我知道。”他微弱地说,声音里透出无法掩饰的疲惫与悲哀。“我已经知道了。”他又重复一遍,然后拿着蓝血、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评论(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斯·萝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