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斯·萝达
独孤城吟游诗人学院肄业学员
 

《【DBH】卫城 Acropolis (Chapter.9 下)》

前文:Chapter.1Chapter.2Chapter.3 (上)Chapter.3 (下)Chapter.4Chapter.5Chapter.6(上)Chapter.6 (下)Chapter.7Chapter.8Chapter.9 (上)

Notes:

*偏康纳中心,警探组、720000亲情向,非典型马康。

*本章含暴力血腥内容


  Chapter.9 马克(下)
  
  一切都在急转直下。
  
  2月16日的游行事件后,耶利哥的激进仿生人和以学生为主的支持仿生人的新潮人士以和平共存为主要宗旨,共同组建了名为“星球发展联合会”的联盟组织,并迅速注册了专有域名,在各大网络、电视台、社交平台开始大肆宣传。与16日以前的静默无声完全相反,这次他们做足了准备,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和强度将自己放在了旋涡的中心。而这种种行为迅速激怒了反仿生人的人士,以人本组织为主的大型组织针锋相对地购买了大量宣传渠道,自发与有组织的反仿生人游行活动相比之前的频率几乎翻了个倍。
  
  矛盾日益激化的副产物是底特律大量暴力事件的涌现,除开原本人类与耶利哥外仿生人的冲突,人类直接攻击耶利哥总部的现象、立场不同的人类之间的暴力行为也大大增加,这也令底特律警方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忙碌状态。现如今每个人都为不断发生的暴力犯罪、游行和特殊时期的枪械管制伤透了脑筋,之前的一些诸如失踪案的案件都被迫降低了优先级,悬而未决的案子越积越多,但每个人都毫无办法。
  
  汉克将手中的黑咖啡一饮而尽,然后打了大概是这天的第100个呵欠。
  
  “外面看是一般的9毫米子弹,但里面的确有可以探测到的信息存储装置,”鉴识部的鲍勃·雷伊告诉汉克,“往子弹里植入这种东西有难度也没必要,只有仿生人才有可能接收到这里面的信息,对人用跟一般子弹一点区别也没有,如你所言,出自模控生命的可能性非常大。”
  
  “也就是说,他们有可能正在自行生产武器?而且是专门对付仿生人的?”
  
  “可能性很大,”鲍勃·雷伊低头把玩着手里的子弹,“谁也不知道模控生命到底有多少条不为人知的生产线。”
  
  “操。”汉克骂道,感到压在他心里的烦心事又多了一大堆。他深深叹了口气,对鲍勃道过谢后便离开了鉴识部的实验室。
  
  “你来这里干什么,汉克?”熟悉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汉克猛地转过头,看见康纳正挺着腰杆背着手站在实验室的门口等他。
  
  “工作,”汉克没好气地说,“不然你觉得我像来干什么的?难道我鉴定个证据还得他妈的向你汇报?”
  
  康纳微微眯起眼睛:“我知道你在调查我受到袭击的那件事。”
  
  “嗯哼。”汉克没打算否认。
  
  “我记得已经提醒过你了,这件事的优先级并不高,我们应该先解决其他更急迫的案子。”
  
  汉克没有马上回话,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康纳,仿佛在仔细斟酌刚刚听到的句子。“优先级不高?”他过了一会儿后静静地重复,康纳不自觉地握紧了背在身后的双手,他知道当汉克以这种方式说话时,反而意味着他比大喊大叫的时候更加愤怒。接着汉克缓慢地走到康纳面前,死死盯着他的脸,康纳不受控制地偏过头去,拒绝与他对视。
  
  “你他妈差点在我眼皮底下被人干掉,你告诉我什么叫‘优先级不高’?”汉克以几乎算是心平气和的语气问道。
  
  “现在是特殊时期……”康纳固执地说,仍然偏着头,视线钉在身边的地板上。
  
  “你在瞒着我什么?”
  
  “什么都没有。”
  
  “康纳,”汉克继续说,“我那天在家跟你说的话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对不对?”
  
  “……我只是在为你的安全考虑。”
  
  “解释什么叫‘为我的安全考虑’。”
  
  康纳闭上嘴巴,不再回应他。
  
  “既然说不出所以然来,就给我听好,”汉克伸出手的时候康纳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然而没有任何预料中的攻击行为发生,那双大手仅仅是搁在他的肩膀上,轻柔地整理着他的围巾——一件来自汉克的圣诞节礼物,“你不是我他妈随便从哪个二手商店买回来的扫地机器人,你现在是我的责任,既然你那个小脑袋里装着你必须要做的事,你也不能因为这个阻止我必须要做的事,明白没?”
  
  康纳试图把整张脸都埋进围巾里,LED灯环保持在黄色状态一刻不停地飞速旋转。他知道自己又让汉克失望了——作为最先进与精密的仿生人,好像唯有在这件事上不管他怎么做都事与愿违。最后他只能闭上眼睛,微弱地点了点头。“好的,汉克,”他小声说,“……对不起。”
  
  汉克没再说话,只是拍了拍康纳的肩膀,转身朝走廊另一边走去。手机铃声在他踏入办公室的瞬间响起,他径直走向空无一人的休息室,接起电话。
  
  “派卓。”
  
  “查到的不多,”电话另一边的青年单刀直入地说,“但可以确定,尼尔·杜尔确实去了模控生命的废弃品仓库,轻车熟路的程度绝对不是第一次。”
  
  “足够了,”汉克用肩膀夹住手机,又给自己接了杯黑咖啡,“你现在开始跟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报酬下次在汉堡店给你。”
  
  “靠您养活啦,长官。”
  
  
  ***
  
  
  在这段操蛋的日子(汉克语)里少有几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之一,就是布鲁内莱斯基的茁壮成长。由于900一直孜孜不倦地给它喂食小鱼和龟食,他们起初为它精心划分的小空间很快就显得有些局促了。于是他们不得不在一天下班后将隔板重新安置,好让布鲁内莱斯基有更充足的空间游来游去和爬到假山上晒日光灯。
  
  汉克一直坐在旁边盯着他们俩干活,看着巴西红耳龟的眼神好像它是什么贝加尔湖的水怪幼崽。
  
  “你该去睡了,汉克,”康纳在工程完成后甩着自己手上的水,这时已经超过半夜12点了,“明天还要早起工作。”
  
  “是是,工作,去他妈的工作。”汉克厌恶地说,但还是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晃晃悠悠地走进卧室。900坐到沙发上,拍了拍大腿让相扑趴上去。康纳也跟着坐下,把整张脸都埋进相扑毛茸茸的后背里。
  
  “你后来有跟达莉亚·杜尔联络吗?”康纳趴在相扑背上问900。
  
  “16日的游行以后再没联络过。”900如实回答,但不知为何没说出自己被那女孩认出来的事。
  
  康纳轻轻点头,接着迅速直起身子,恢复他正襟危坐的模样,像往常一样朝900伸出褪去皮肤层的右手。
  
  900没有马上回应他,而是极其人性化地叹了口气——一个对他来说非常少有的动作。“就算我拒绝,你也不会答应的吧。”
  
  “我们没时间了。”
  
  “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特别是从16日那件事以后,”900垂下眼睛,轻轻抠着相扑的头顶,“这对你的系统伤害太大了。”
  
  “现在情势越来越紧张,爆发大的冲突只是时间问题了。而且……汉克在查了,”康纳低声说,语气越发焦躁,“万一让他们注意到他——”他停下来,抿抿嘴唇,眼神中透露着明显的不安。“我们必须在所有人之前获得筹码。”
  
  900只是看着相扑,然后相扑也像感应到什么一般看向他,伸长脖子舔了一下他的下巴。康纳将这些都看在眼里,感到运行中的系统出现一种怪异的拥塞感。于是他放弃了催促的欲望,暂时将身体放松下来,任凭自己侧身陷入沙发里。
  
  你在把他当成另一个你自己。他想着之前马库斯的话,想着生于2038年8月的RK900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年轻。
  
  “……对不起,900。”康纳突然说。
  
  “不,”900立刻回应,以对他来说前所未有的幅度用力摇头,“我说过了,永远别向我道歉,康纳。”然后他仿佛为了阻止什么一般伸出自己的左手,扣上康纳垂在身侧的右手,褪去自己的皮肤层。
  
  “就要完成了。”900站在他们的意识领域中说道,他整个人都被笼罩在面前那巨大建筑的阴影里,“还差最后一块拼图。”
  
  康纳站在他身边微笑,用自己的右手紧紧握着900的左手。900用心观察,却无法从那笑容里看出一丝一毫的快乐或解脱。事情始终按照他们计划的稳步推进,可对康纳来说什么都没有变好。越走向终点,那股不详和危险的预感便越发强烈,900清楚地意识到,当一切结束的时候,事情才刚刚开始。
  
  
  ***
  
  
  于是在底特律前所未有的混乱中,安德森一家的二月就这样随着一个接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飞驰而过——处理游行和暴力犯罪,私自调查,喝大量咖啡与蓝血,给相扑喂食,看布鲁内莱斯基茁壮成长,继续运算,等候终点。
  
  期间马库斯只与康纳联系过1次——他们都太过忙碌了。康纳向马库斯简单分享了一下900对草莓味蓝血的感受。
  
  “他挺喜欢,”康纳说,“但没我们那么喜欢。”
  
  “诺丝也不喜欢,”马库斯颇为遗憾地说,“但乔许和赛门尝过后都很激动。”
  
  “诺丝不喜欢是因为你告诉她那是我发明的。”康纳指出。
  
  马库斯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或许你之后可以开发点其他口味的试试。”
  
  康纳没回话。
  
  “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在计划什么?”
  
  “不打算,”康纳直言不讳,“马库斯?”
  
  “嗯?”
  
  “记得保密。”
  
  “当然。”
  
  所谓的最后一块拼图在2月28日上午终于来到了他们面前。杜尔家失踪的仿生人马克的踪迹在立案23天后终于有了线索——作为一起暴力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受害人兼报案人是36岁的约翰·道夫,手臂受轻伤,犯人持有刀具,划伤道夫后立刻就逃跑了,但道夫拍下了那家伙离开时的照片。”克里斯报告说。
  
  “AP500型仿生人。”康纳看到照片后立刻判断出来——马克的型号,他与身边的汉克对视了一眼。
  
  “还有一点,”克里斯补充,但看起来对即将说出口的话很有疑问,“根据约翰·道夫的描述,他说那个仿生人……疯了。”
  
  “疯了?”汉克皱眉。
  
  “奇怪得很,他说那家伙在念诗,”克里斯毫无头绪地看着手里的简易报告,“立方体什么的……还一直在笑,好像划伤他是因为那家伙拿着刀乱挥,不是什么有针对性的袭击……总之挺诡异的。”
  
  来了。康纳想。人类的脏弹。
  

  “案子我们接了,”康纳抢在汉克之前说,然后一把拿过报告读起来,一边穿好自己的外套,“我们出发吧汉克。”
  
  汉克并没马上急着动身,而是站在原地抱着胳膊打量着康纳的动作:“你怎么急成这样?”
  
  康纳同往常一样精心系好自己的围巾,拍去表面的细小褶皱:“这起案件很特别,我担心去晚了的话会错过重要的信息和证据。”
  
  “不是因为你知道些什么?”汉克也套上外套,拿起放在桌上的车钥匙,朝办公室外走去。
  
  “我知道的不比你多。”康纳平静地告诉他,在跟着汉克出门前往停车位的过程中打开了和900之间的私人通讯频道,迅速将报告中所记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地址发送给正在外出任务的900。
  
  [最后的拼图。]康纳简明扼要地告诉他。
  
  900立刻领会过来:[明白,我这就过去。离我这边比较近。]
  
  [我和汉克随后就到,]康纳停顿一下,[记得,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看见,如果你先碰到他,最好尽快动手。]
  
  [交给我。]900保证道。康纳捕捉到他的GPS定位坐标迅速移动起来,看来已经搭上了无人出租车——RK900型军用仿生人一向讲求效率。
  
  [还有一件事,]康纳补充道,[那是台AP500。]
  
  [……交给我。]900在沉默1.02秒后确认道。
  
  
  
  
  900在距报案地点200米处的一个狭窄的小巷里发现了AP500的踪迹。中国餐馆厨房后门的排气扇不断喷出白色的浓烟,秽物在垃圾桶旁堆了一地,散发出食物腐烂的气味。AP500就站在这个小巷的尽头,背后是近3米的石砌高墙,而他就如同一个早期RPG游戏里出现Bug的NPC,在包围住他的两面墙之间来回移动。
  
  “我看见1:4:9的黑色立方体!”他富有感情地念道,右手拿着一把匕首,双臂张开,双腿直愣愣地前后摆动,带动他的身体以诡异的姿势无目的前进,一旦受到阻碍,便立刻以一条腿为轴像圆规一样旋转180°,接着走向另一边的死角。
  
  900在距离他3米左右的位置静静地观察,回想着曾在模控生命仓库看到的那台JB500的症状——眼前这台AP500毫无疑问是病毒的感染者。
  
  他向前走,AP500夸张的笑容在没有白烟的遮挡后更加可怖,即使在这样近的距离,他也始终对RK900视若罔闻。他的核心组件基本上已经完全损坏了,900判断道,现在这台仿生人仅仅是一台被诡异的字节控制、毫无自主意识的提线木偶。毫无疑问,他将在几小时内因核心组件的完全报废而死去。
  
  “祂在发光!”AP500说。
  
  他要有一天开着飞机飞过我的头顶。达莉亚的声音毫无预兆地浮现在900的意识中。他轻闭双眼,将这句话暂时从脑海中除去。
  
  要快。900告诫自己,随即迈动脚步,挡在走向死角的AP500面前,一把捉住他拿着匕首的右手臂。出乎他意料的是,AP500在他触碰到他的那一刻立刻进行了反击——与他的自主意识无关,仿佛是他身体的本能反应,来自那腐朽程序中神圣造物主的不可违背的指令。
  
  900后撤一步,轻而易举地接过AP500自他左胁下部袭来的拳头,同时抢过他手中的匕首,侧身用右腿扫过他的膝盖,在AP500失去平衡之际捉住他两只手的手腕,用力将他按倒在地——整个过程不超过2秒——没有任何仿生人是RK900的对手。AP500的双腿仍在奋力挣扎,但900随即用自己的小腿巧妙压住他盆骨的关节,将身下仿生人的行动完完全全限制在自己手中。
  
  “1:4:9!”AP500说,900低头看着他的脸——仍保持着几乎咧至耳根的夸张笑容,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双始终瞪到极限的双眼中竟开始向外分泌透明的仿生液体——从眼角一路流淌进他的头发里。
  
  他哭了?900惊讶地想,或者仅仅是机体为应对核心组件超载的一种保护性措施?
  
  他压住AP500手腕的右手还握着那把匕首,底特律难得灿烂的阳光反射在光滑的刀刃上。
  
  “尽快动手。”康纳的声音回响起来。900用力握紧刀柄,却无法移动一丝一毫,他错觉刀刃上的光也传导到了AP500盈满透明液体的浅褐色瞳孔里——奇怪的是,仅仅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他无法感受到一丝一毫的疯狂情绪,好像那吟诗和大笑的家伙与他毫无关系,而真正的他就只是平静地看着上方的RK900,理智、柔和、具有目的性。
  
  他不一定是马克。900对自己说。
  
  “我将爱这个仿生人胜过世界上的一切。”达莉亚曾这样告诉他。
  
  RK900发誓自己哪怕一次都没有想过背叛康纳,但当他面对仿生人的疑似泪水、瞳孔反射出的阳光以及达莉亚·杜尔的爱情时,他发现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
  
  ——他褪去握住AP500手腕的右手皮肤层,将达莉亚对自己说过的话通过数据直连传递到了仿生人几近损毁的系统中。
  
  然后AP500所有的挣扎都停止了。
  
  900觉得自己感觉到一种不应出现在仿生人身上的窒息感。他无声地与AP500对视,那些仿生液体仍在从他的眼眶往外流淌,但病毒所致的诡异笑容却奇迹般渐渐从他的脸上消失了,并慢慢地凝缩成一个小小的微笑,同所有的陪护型仿生人一样,温柔、友好、端正。于是900确认了那个他早已或多或少心里有数的事实:
  
  他就是马克。
  
  “告诉她,”马克开口,声音正常却微弱,好像之前那个疯狂的吟诗者从未存在,“我也爱她。”
  
  
  “头,转过去。”
  
  
  900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外力强行将头部扭向一边。视野中的仿生人马克被中国餐馆布满脏污的后墙取代。紧接着传来的是仿生人外壳嵌板开启的声音和轻型金属零件的碎裂声,再然后,几乎是毫无间隙的,传来一声利器刺入塑质外壳的清脆声响。
  
  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飞溅到他脸上,他伸手摸了摸,看见指尖上反射着阳光的靛蓝液体。然后他缓慢地、如同恐惧着接下来将看到的一切般转回了头。
  
  他看见蹲在自己面前、手持匕首、指尖染着蓝血的康纳。
  
  “别看。”康纳低着头,将手中的匕首以精准的角度横向切割开马克颧骨下部的皮肤和机体外壳,蓝血随不断移动的刀刃如洪水般涌出,浸染着马克破损的脸、下方的柏油地面以及康纳苍白的手指。而马克——他还活着——大睁双眼,张大的嘴巴仿佛随时要发出惊天骇地的惨叫,但没有意义,900这才明白自己刚刚听到的零件碎裂声是什么——康纳早已在第一时间破坏了他的发声组件。
  
  900感到自己无法动弹,他好像被什么东西锁在了原地,康纳用匕首持续切割马克脸部外壳的声音在他的感知组件中异常响亮,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那就是他唯一能感知到的东西。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接着康纳将无力挣扎的马克翻过身,继续切割他后脑的外壳。他的手法非常巧妙,始终保持相同的倾斜角度,不至于让蓝血四处飞溅。他的手如同持手术刀的外科医生般稳定,切口始终位于同一水平线,一路绕过马克的整个头部,最后在切口开端的颧骨下部闭合。
  
  然后他将马克被染成蓝色的头部微微抬起,顺着原本的嵌板接缝和他精心切出的切割线,利落地将他头部上方三分之二的外壳全部剥离,釱液迅速在地面上凝聚成一大片靛蓝血泊,露出深蓝色的、类似人类大脑形状的整个核心组件结构,以及交织复杂、从核心组件的各处连接到全身的维生管线。
  
  这就是900现在所看到的马克:只剩嘴和下巴的脸,整个暴露在外的脑部结构,还有大量的、足以致死的蓝血。而马克还活着——900一直在一旁无意识地监控着马克的机体状况——这个事实让900思考停滞、惊恐万分,釱液仿佛在他身体里翻江倒海地涌动。他好想呕吐。
  
  这个状况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康纳迅速地用匕首切断了核心组件与其他生物组件的联系,将整个大脑完整地取了出来。
  
  于是马克终于死了。
  
  RK900呆若木鸡地看着作业完成、手捧核心组件的康纳。后者跪坐在原地,将手中的匕首扔在一边。整套操作从头到尾仅持续1分32秒,没有一丝一毫多余的动作,仿佛他早已对这一切轻车熟路
  
  “我让你别看。”康纳低着头说,自始至终没和900对视过一眼。
  
  事实上900全都知道。他知道想要达成他们的目的必须获得受感染仿生人的核心组件,他也知道有效的核心组件必须在那名仿生人还活着时割开头部整个提取,他同样知道感染过病毒的仿生人注定必死无疑。
  
  可为什么他还是无法动弹?
  
  是因为这是达莉亚深爱着的马克?
  
  还是因为他终于意识到,作为“异常者猎人”的RK800是多么出色的杀手?
  
  “对不起,”康纳终于抬起头,除了围巾边缘在最初的那一下溅上一些,他脸上一滴蓝血都没沾到,“我不应该让你过来的,这件事本来就该由我来做。”他边说边扯出一个微笑,看上去前所未有的凄凉和麻木。900试着对他说些什么,他想告诉他不要对自己道歉,想告诉他自己不会因为这些产生动摇,可他却好像也同马克一样被破坏了发声组件,什么都说不出来。
  
  “汉克在路上堵车了,我就找了个借口先跑过来了,差不多再过5分钟他就能到这,”康纳把核心组件装进他沿路购买的简易收纳盒后站起来,甩了甩手刻意让手部组件加热,以快速蒸发掉上面残留的蓝血,“他们不知道你在这,你先带着核心组件去伊利亚那里,我应付完这边的事情后就过去。”
  
  900点头,捡起装着马克大脑的收纳盒,努力不去注意那枕着大滩蓝血的尸体。
  
  康纳穿上事先脱下的外套,然后将围巾染了蓝血的一面翻到内侧,随意但整洁——没人能把现在的他和任何残忍的杀戮扯上关系。他再次朝900微笑,试图像往常一样拍拍他的肩,却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在半路收回了手。“去吧。”他最后只是对900说。于是900再度点头,灵敏地翻过小巷尽头的高墙,离开了仿生人马克的葬身之地。
  
  他仍然没能对康纳说出一句话。
  
  
  
  
  康纳在走出小巷时遇到了刚在附近办完案的盖文·李德,他正从自己的车里走出来,嘴里叼着一根烟。
  
  “你好,李德警探。”康纳像往常一样朝他打招呼。
  
  李德没理他:“你在里面干什么呢?”
  
  “警局接到了仿生人持刀袭击人类的报案,我和安德森警督过来查看情况。”康纳向他汇报道。
  
  “那老头呢?”
  
  “路上堵车,我就先跑过来看看,”康纳继续说,始终保持他公事公办的平稳语气,“的确找到了符合描述的嫌疑人,但很遗憾,我到达时那名仿生人已经死亡了,很明显是被故意谋杀的。之后需要按照凶杀案的程序来调查了。”
  
  “嗯哼。”盖文挑挑眉毛,吐出一口烟,以微妙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康纳,“挺巧的嘛。”
  
  康纳耸耸肩,在盖文上前意图拍他的肩膀时侧身躲过。这时汉克的车行驶过来,在盖文的车旁停下。
  
  盖文不满地撇撇嘴,最后用刚刚扑了个空的右手食指戳了一下康纳的胸口。
  
  “小心点,芭比,”他说着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看着你呢。”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斯·萝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