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斯·萝达
独孤城吟游诗人学院肄业学员
 

《【DBH】卫城 Acropolis (Chapter.6 上)》

前文:Chapter.1Chapter.2Chapter.3 (上)Chapter.3 (下)Chapter.4Chapter.5

Notes:

*偏康纳中心,警探组、720000亲情向,非典型马康。

*过年放一小段没啥剧情的日常,大家新年快乐呀!


  Chapter.6 仿生人失踪案(上)
  
  他们的第三次私人会面地点定在了卡尔·曼弗雷德位于拉法叶大道的宅邸,马库斯对私人信息的保密非常成功,连康纳也是第一次知道马库斯仍然保持每月1-2次的频率回到这里。
  
  “欢迎,康纳。”门禁系统的AI女声说,一定是马库斯对它进行了调试。有点多此一举。
  
  名为亚瑟的AP700看护型仿生人将康纳迎进屋子,革命前还在住院的李奥·曼弗雷德为自己的父亲购置了这台仿生人,而在觉醒后亚瑟仍自愿留在这里照顾重病的卡尔,兼任临时保镖。康纳怀疑他对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究竟了解多少,知道了以后又有多大的可能想把自己拒之门外。他的表情什么都没说,于是康纳也不再在意,顺着亚瑟的指示来到了一楼的画室门前。
  
  他听见萨克斯风。
  
  康纳推门进入,油画颜料的味道四散而出。房间漆黑一片,窗帘紧闭,电灯关着,但仿生人的夜视功能使他仍能够毫无阻碍看清房间里的一切——一个比耶利哥的画室更大、更空旷、更单纯的画室。马库斯坐在一角的沙发上,低垂双眼,露着一半在黑暗里发光的异色瞳孔。生产于2000年的索尼SACD唱机平稳运作,唱片在旁边的地面上摞成一堆。
  
  Us and them.(我们和他们) 唱机唱道。
  
  “嗨,马库斯。”康纳说。
  
  马库斯抬起头:“康纳。”
  
  And after all we were only ordinary men. (说到底都是普通人)
  
  康纳走到马库斯面前,马库斯上下打量起康纳裹着的大号底特律警局纪念卫衣,轻轻笑了一下:“你这样真不像个异常者猎人。”
  
  “耶利哥的领袖也不像是会缩在房间里听平克·弗洛伊德的人。”康纳回击他,耸了耸肩。马库斯捉住他的上臂将他按向自己,然后他们接吻,数据流在两人的系统中交换和扩散。敏感的新型舌部生物组件让康纳比马库斯对这项行为更加无法抵御,他的身体很快瘫软下来,任凭马库斯将他搂进怀里。13.2秒后他们结束了这个吻,康纳起身,重新坐在马库斯身边的沙发上。You and me. (你和我)大卫·吉尔莫*说。
  
  God only knows its not what we would choose to do. (上帝为证我们都不愿在此。)
  
  “第二次谈判的时间敲定了吗?”康纳问。
  
  “暂定3月10日。”马库斯说。
  
  康纳点头:“还有34天。”
  
  “还有34天,”马库斯重复,“34天可能发生任何事。”
  
  “他们已经不想被限制在耶利哥的围城里了吗?”
  
  马库斯没有回话。他们之间正隔着一个拳头以上的安全距离,一个和亲吻完全无关的冷静距离。
  
  “我没在套你的话,”康纳说,他将手肘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动作放松下来,“重要的信息什么都别告诉我,我知道我们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算敌人。”他的语气平淡且理所当然。
  
  “但也不算敌人,虽然我知道你对我隐瞒的事估计能写本小说,”马库斯将一只手臂搭在康纳的肩上,身体后仰,伸出另一只手比划着自己的全身,“不过我也不会在‘敌人’面前变成这副模样。”
  
  “你还需要点大麻。”康纳弯起眼睛看着他。
  
  “无能为力,看来我永远没办法扮嬉皮士了。”马库斯边故意做出遗憾的表情边耸肩,然后康纳凑上来,他们再次接吻。马库斯感到有什么画面投入自己的系统,他立刻意识到这是康纳的记忆,仅包含视觉信息,他看到黑夜里的底特律城和准星,然后距离拉近,准星的十字正中央对着一个棕色的脑袋。
  
  “不会吧,”他推开康纳,突然有点想笑,“这是我的后脑勺?你那时正准备狙击我?”
  
  “被阻止了,我至今仍感到有些遗憾。”康纳直言不讳。然后他再次亲吻马库斯,他认为自己的确对这类数据交流方式发展出了一种偏好。
  
  马库斯继续接受,他看到画面进一步拉近、对焦,直到他能够看清旁边的那些人,他身前、身边、身后的仿生人和人。枪支在异常者猎人的手中异常稳定,于是他得以看见仿生人们脸上的恐惧和孤注一掷,防暴警察戴着的冰冷面具,记者们快速吐出语句的嘴巴,以及围观的人类们那混合着种种期待的面孔,他无法分辨那是对新型智慧物种的好奇与同情还是他们体内那些蠢蠢欲动着想要参与其中的暴力。他看到了疯狂。隐而未发,却预示着某种不可避免的未来。
  
  “你想告诉我什么?”马库斯问。明知故问。
  
  “没什么,”康纳退开,轻轻摇头,“我只是想你或许会对旁观者的视角有兴趣。”
  
  “谢谢,很有参考价值。”马库斯面无表情。
  
  “不用客气。”康纳重新趴回自己的膝盖上,像个孩子般小声咕哝。
  
  “我的意思是:他们不会真的杀你,所以如果你给他们一个快速、短暂、准确并且出其不意的打击,你就不需要再做一次。挖洞?我的意思是:他会走得很快、很轻盈,因为我只出手一次就搞定了。那是观念上的不同。但实际上我的意思是:好的方法不会浪费时间,你明白吗?”唱机说。
  
  他们安静地听了一会儿唱机,马库斯将头后仰靠在沙发上。他深深地、深深地叹了口气。“我记得你说过你不站在任何一边。”
  
  “我不,”康纳说,“所以我同时看着两边。”
  
  “这就是你为什么那时候选择杀我,”马库斯笑了一声,“你还真够没人性的。”
  
  “我本来就不是人,”康纳翻身骑到马库斯大腿上,“你也不是,马库斯。”
  
  “当然。”马库斯说。他的手抚上康纳苍白的脸颊,他开启链接。
  
  The old man died. (那老人死去了。) 唱机唱道。
  
  
  ***
  
  
  “你又跑哪去了?”汉克问,康纳进门的时候他正拿着氧气泵喷头从厕所出来,毛衣上溅着大大小小的水渍。900则往餐桌上的鱼缸里摆着水草和鹅卵石。
  
  “马库斯和我有些事情要谈。”康纳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你最近是不是去太多次了?”汉克说,“那群机器人对你没意见了?”
  
  “只有3次,”康纳纠正道,“而且这次是私人会面,不用担心。”
  
  “私人会面。”汉克怀疑地咀嚼着这个词,又马上转移开注意力,他偏偏头,示意着餐桌上摆着的家庭新成员。“你自己要买的,到了又不管了?”
  
  康纳迈着几乎算是欢快的脚步跑到了鱼缸前面,900又摆进去一块鹅卵石,那里面现在被他打理得就像个微型水族馆,3条短密鲈滑过晃动着的水草游过去,绕过精心摆放的微型假山。“很漂亮。”康纳称赞道。
  
  “谢谢。”900说,他接过汉克手里的氧气泵喷头安装到鱼缸里,小水泡一股脑地喷出来,发出低沉细小的持续声响。
  
  “还有个这个。”汉克不耐烦地又拿了个什么东西摆到康纳眼前,康纳眨眨眼,和那只乌龟小小的黑眼睛对视着,然后它像打呵欠一样张大了嘴巴,康纳立刻被逗笑了。“巴西红耳龟,我没买过它。”
  
  “是我买的,”900举手,“我觉得很可爱。”相扑看到他举手,立刻凑过来拱他的小腿。
  
  “他感受到了危机,”汉克一本正经地抱着胳膊,“他可能觉得你有了乌龟就不再喜欢他了。”
  
  “噢。”900说,那严肃过头的表情就好像他真的在烦恼这件事。接着他低下头,挠了挠相扑耳朵后面的毛。“你也很可爱,相扑。”他真诚地说。汉克笑得不行。然后康纳和900开始争论小乌龟应该和鱼放在一起还是单独弄一个隔间,最后他们共同妥协决定先放在一起试几天。汉克打开了鱼缸自带的灯管,水泡和鱼立刻被照亮了,映射出的水纹在两个仿生人的脸上缓缓流动。于是五十三岁的中年老男人心里涌出一种自儿子去世以后就再没出现过的冲动,他掏出手机,对着鱼缸和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拍了张照片。
  
  “啊,”康纳立刻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看向拿着手机的汉克,“你应该先提醒我们一下。”
  
  “那多没意思。”汉克头也不抬地盯着手机屏幕。
  
  康纳和900凑过来,看着汉克手机上的照片——900正面无表情地盯着鱼缸里的乌龟,旁边的康纳则一手拿着鱼食筒研究着上面的配料表,另一只手拿着粒鱼食,看上去随时准备塞进嘴里(他的确是这么打算的)。“我看起来很傻,”康纳皱着眉,“我还是觉得你应该提前说一声。”
  
  汉克哈哈大笑,揉了一把康纳的脑袋。“你本来就这样,”他无情地告诉他,“还有,帮我个忙,别吃鱼食。”
  
  ----------
  *「大卫·吉尔莫」:平克·弗洛伊德的吉他手兼主唱,1968年加入乐队,《Us and them》的人声部分主要是由他负责的。本节所有出现的歌词均出于《Us and them》,为著名的《月之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专辑的第七首歌。

 
评论(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斯·萝达/Powered by LOFTER